【市委宣传部】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开展“打响城市品牌文明践行”系列活动之 “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服务活动

  9月13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启动“打响城市品牌文明践行”系列活动之“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公德,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6点40分,城市道路和校园门口即将迎来交通早高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德行天下公主岭”标识宣传帽,分别来到公主大街、国文大街等8个主要交通路口和实验小学、岭西小学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在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耐心提示、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穿越绿岛,走斑马线、服从指挥,协助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在人行步道上,另一组志愿者们发放起“德行天下公主岭”宣传手册,向过往行人详细介绍16字城市精神、市花、市树、城市吉祥物等城市品牌内容及寓意,号召市民以身作则,积极尚德、践德,让“德行天下”深入人心,让城市更有温度。

  “小朋友,你好,这是我们的城市精神,还有可爱的玉米王子和玉米公主吉祥物......”在岭西小学门前,小学生们认真翻阅手册并自豪地表示,“这个城市精神我知道。老师还让我们录制了践行美德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今后我要做更多的好事,提高自己的品德。”

  市民闫荔表示,“践德,我从使用“德行天下公主岭”表情包开始。”“这个表情包太有创意了,使用表情的时候,就把我们的城市品牌推送出去了。”

  志愿者刘建萍说,“德行天下,我们更要注重行动起来。这个文明交通活动开展得很好。只要越来越多的人尚德明礼、自觉践德,城市精神就会越来越深地植根于民众之中,让我们的城市品牌打的更响。”

  据了解,“打响城市品牌文明践行—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市直各部门、驻岭各有关单位、各级文明单位以及社会志愿者,将在每个工作日上午7时30分-8时30分和下午17时-18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持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风尚成为铸就城市品牌、提振城市精神的正能量。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