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马甲” 点赞——公主岭市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服务活动

  “请您不要闯红灯,这对保证自身安全很重要,千万不能忽视,一定要养成好习惯。”这是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志愿者王宇向一位过往市民的劝导。9月24日,公主岭市“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各人民团体、社会志愿组织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推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让“德行天下公主岭”文明理念厚植人心。

  每天早上7:30至8:30,正值城市交通的高峰时段,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交通指引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灯时,他们举起小旗,劝导行人不要乱穿马路,文明出行;绿灯亮起时,他们微笑着放行机动车,主动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过马路。遇到问路的行人,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帮助指明方向。同时,向行人宣传“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相关知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中来,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站姿挺拔、手势规范、用语文明,路过的群众感慨地说:“现在路面车辆越来越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真是贴心,尤其是对老年人,交通疏导太重要了。他们的奉献精神为每位出行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正在等红灯的韩大爷,为志愿者们的暖心提醒点赞。

  正在执勤的志愿者盛桂彪说:“每天清晨这个路口人流量大,车辆来往多。作为文明交通劝导者,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坚守岗位,带动更多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倡导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理念,不断传递正能量,让安全出行成为美好的生活方式,让‘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更亮。”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做到了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两不误,各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持续增强,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尤为突出,生动诠释了“德行天下公主岭”的精神内涵,使社会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