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举办“如何做好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11月24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如何做好心理疏导”专题讲座,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志愿者们带去一碗“心灵鸡汤”。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志愿服务工作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程,共建美好和谐社会发展。

  讲座现场,心理咨询师王维家以“如何做好心理疏导”为主题,运用精良专业的课件,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详细讲述了心理咨询的概念、流程和方法,分析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惑与压力的成因,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一串“幸福密码”。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互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的生活态度都非常乐观,一直秉承着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的原则,无论是邻里街坊还是陌生人,能帮就帮,希望把自己的这一份‘正能量’也传递给他人,就像也为别人做了一次心理疏导一样!毕竟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嘛!”志愿者郭建一踊跃发言。

  王维家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有效帮助志愿者把心理疏导知识贯穿到实践中去,提高城市文明整体素质,促进群众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