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粥香飘岭城 温情暖寒冬——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开展“每周60分 情暖岭城”志愿服务活动

  腊八粥飘香,温情暖寒冬。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即将到来。1月8日开始,公主岭市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每周60分 情暖岭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以及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上香飘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志愿者们提前一周就购买了熬制腊八粥的食材,并进行淘洗及浸泡等工作。活动当天,晨光微熹,天气寒冷,但是在厨房中,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几个小时的熬煮,一份份由糯米、黑米、桂圆、红枣、红豆、花生、葡萄干等15种食材精心熬制成的腊八粥散发出阵阵清香。

  8时30分,在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志愿者们将腊八粥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姜爽说:“志愿者去年和今年都在腊八节给我们送来精心熬制的腊八粥,3000多份,光是装车就用了很长时间,让我们深受感动。在这里,我代表市中心医院全体员工感谢市委宣传部举办这次活动,感谢志愿者。”

  中午,在公主岭火车站、高铁南站,志愿者把腊八粥送到坚守防疫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接过腊八粥,工作人员便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这粥喝下去啊,身暖,心更暖!感谢市委宣传部、感谢志愿者,我们将坚守岗位,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全市人民保驾护航。”工作人员代宇钦说。

  “大姐,天儿太冷了,快喝口粥吧!”在新世纪广场,志愿者为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也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一位环卫阿姨说:“喝上一碗腊八粥,身上不冷了,心里也暖暖的,工作都有劲儿了。”

  在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满载深情的腊八粥,也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新春祝福。老人们纷纷表示,喝上这充满爱心的腊八粥,尝到了节日的味道,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头!

  同样的场景,出现在岭城各个角落。志愿者王艺铼说:“一碗腊八粥,不贵重,传递的是我们的心意,希望寒冬里的热粥能为大家驱走寒气,让真情温暖人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送出1万余份腊八粥,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打造“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和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