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 “小巷总理”亮真招 “大比武”上展风采

  4月18日,随着河北街道、东三街道党工委新时代“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的举办,公主岭市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加强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干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能力水平,切实解决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思路不清,业务不熟等问题,充分发挥优秀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比武共分为“特色工作案”演讲比赛和“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论问答两个环节。社区书记们纷纷以PPT演讲形式亮出“法宝”,围绕社区治理的独特智慧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居民自治化解矛盾纠纷”等生动案例,一次次深刻的思想领悟引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者的新业绩、新风采、新作为。
  比武的第二个环节是随机答题,内容涵盖城市党建业务知识、基层治理知识等。每名参赛者需回答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也一同学习、一同进步。来自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的9位评委准确把握评审尺度,善于发现各社区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点,评选过程充分、民主,结果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河北街道农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卢春苗、东三街道光荣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焕磊以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突出的特色工作案例、精彩的演讲内容荣获了河北街道、东三街道“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冠军。
  本次大比武活动为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搭建了以比促干、比学赶超的平台,通过“比”实绩评成效、“学”经验补不足、“赶”进度拼实力、“超”自我强责任,鲜明树立正向激励导向,每一个创新、务实的做法都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公主岭市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扎实建立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支撑的微网格治理模式,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细胞,真正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据了解,大比武活动按照由下至上、压茬组织、全员参与、公开竞选的原则,分阶段、分层级有序开展。其中,街道大比武活动将于4 月底完成,市级大比武活动在 5月底前完成。将择优选拔优胜者参加长春市大比武活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