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添新绿,公主岭这些乡镇再发力!

  春风催芽绿,植树正当时。公主岭市各乡镇(街道)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家园再添新绿。

  苇子沟街道,苇子沟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掀起义务植树热潮。4月21日,110余名机关志愿者来到獾子洞村和向华村植树。
  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树正苗、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把树苗扶稳了再回填泥土,然后往上踩几脚,这才能把树苗固定住。”“这个坑深度不太够,再往下挖一点儿。”技术人员细心指导,为保证树苗存活讲解注意事项。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洋溢着劳动的欢声笑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500多棵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截至目前,全街道已累计栽植树木2000余棵。
  下一步,该街道将在绿化美化工作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文明新风,为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生态“底色”。
  朝阳坡镇,朝阳坡镇组织镇、村、屯三级干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李家店村道路两侧,村屯干部带队,70余名村民三两一组,通力合作,挖坑、填土、浇水,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新栽下的1000余株果树苗错落有致,呈现出一片盎然春意。
  村民孙立国说,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我有时间就会来看一看栽的树木长势如何,也会带着孩子一起来给树浇浇水,让它伴随孩子一起茁壮成长。
  永发乡,4月21日,永发乡组织开展党委主题党日+大规模国土绿化植树活动。机关干部、党代表、村屯干部和林业巡护员共120余人参加。
  微风和煦,春光正好。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便纷纷撸起袖子忙碌起来。他们精神饱满、分工有序、行动高效、配合默契,挥锹挖土、提桶抬水、填坑埋树、灌水扶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铁锹挥舞、热情高昂的劳动景象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棵棵树苗被栽进土壤,在四月的微风中奏响绿色交响曲。
  截至4月21日,全乡迹地更新、补植补造和质量提升149公顷。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