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公主岭市工信局主动出击保障企业无线电安全

  连日来,公主岭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企业月”活动要求,主动服务重点使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企业,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无线电安全巡查工作,排除无线电干扰,提高无线电频谱利用率,从提早踏查、因势利导、协同配合三方面保障重点企业用频安全。

  提早踏查,强化风险意识。秉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工作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属地走访调研,精准把脉,打击治理“黑广播”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切实解决非法设台“打而不绝”“多发常发”态势,真抓实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运用便携、移动监测设备在企业设置的台站周边进行多点监测,摸清现有台站电磁环境真实情况。
  因势利导,为企业出谋划策。从企业安装新无线电设备入手,详细了解企业设置的台站域内、外无线电业务分布、运行情况,从设计方案、站址选择、技术参数等多方面提出建议。通过无线电波传输特性,分析即将安装的新型无线电设备对现有无线电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对民航、高铁、机场雷达、5G基站等重点领域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分析。
  协同配合,共筑安全屏障。通过强化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主动联合广电、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在全省集中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早监测发现,依法严厉查处,斩断利益链条,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共查处“黑广播”案件12起,非法设备全部移送公安办理12起,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黑广播”发案数量逐年下降,今年暂未发现“黑广播”,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收听收视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公主岭市工信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定期深入企业排查无线电干扰风险,提供干扰投诉快捷通道,及时处理企业无线电干扰问题,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