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风电项目赋能乡村振兴

  近日,吉林公主岭风电乡村振兴项目顺利启动。风电项目是公主岭市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基于“双碳”背景下,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法宝”。  

  风电具备经济性高、占地少、环境友好的优势,发展风电既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集体收入,又能加强农村电网建设、调整能源结构,为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吉林公主岭风电乡村振兴项目位于怀德镇、永发乡及黑林子境内,场址中心距离公主岭市区约35公里,距离长春市区约30公里,工程总装机容量40.2MW,风机轮毅高度140米,新建一座66kV升压站,汇集场内 35kV 集电线路并升压后,以 1 回 66kV 送出线路 T 接至怀泉甲线。新建 66kV 送出线路长度约 0.5千米,送出线路时序协调。本工程安装 3 台 6.25MW 和 3 台 7.15MW 的风力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组-箱式变电站采用“一机一变”单元式接线。项目建成后,将更加高效利用当地丰富的风力资源,优化能源结构,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地一次能源短缺问题,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成为群众手中的“绿饭碗”。
  上海电气项目经理郝大伟表示:“作为公司首个启动的新能源项目,该项目响应了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号召,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为新能源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我们将借助公主岭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推动资源共享,以全容量并网发电为目标,保障工程节点,保证工程质量。”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