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金融“活水”流向春耕田野

  当前正值春耕时期,也是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旺季。为快速精准满足农业生产融资需求,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推出一系列助农惠农贷款产品,助力春耕备耕吹响“集结号”、跑出“加速度”。

  一场春雨过后,岭城大地氤氲着浓浓的春播气息。位于范家屯镇的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准备充足,一排排农机具整装待发。
  看着到账的500万元,合作社理事长王成非常高兴,今年王成承包周边土地400公顷,在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5台(套)大型农机具。“在这办理贷款非常方便,银行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支持力度非常大,仅用几天就把信贷资金发放到手。”王成说。
  经过这些年公主岭农商行对合作社的扶持,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由成立之初社员20户注册资金200万元,已发展到社员300多户注册资金800万元,累计固定资产投入2300余万元,拥有可供合作社从春耕、夏管、秋收到冬季脱粒烘干储存的各种农机和设备,还建起大型现代养猪场养牛场,2023年又新上马笨榨大豆油厂。
  为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民对资金的需求,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不断强化服务,制定完善措施,切实让金融活水惠及百姓。提早部署,全力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围绕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农产品运输、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摸排农户及各类涉农主体资金需求,建立信息档案,梳理白名单客户,及时合理配置专项信贷资金。立足需求,积极加大信贷投放。优先保障粮油、农机、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要农业生产供应领域,重点支持玉米、大豆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积极满足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涉农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
  为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站、微信等线上线下渠道作用,推出“吉信农e贷”线上贷款产品,开辟“快捷通道”,全面涵盖农户生产的各个层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了解农户的经营情况、收入状况等,为他们送上“金融及时雨”,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贷款服务。
  “利率低,贷款快,服务好”,与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南崴子街道村民唐大朋深有感触。今年,唐大朋承包了耕地50公顷,然而春季资金不足问题让他犯了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他提供了助农贷款30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如今,唐大朋不仅自己贷款,还介绍了十多个优质客户:“你就在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吧,手续简便贼省心,那放款速度杠杠的,利率也相当优惠了。”
  截至3月末,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农户贷款余额12.35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3.92亿元,肉牛产业贷款余额3.76亿元,粮食产业贷款余额7.61亿元。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