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师骐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主体责任

  7月27日上午,公主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师骐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岭西养老院、长湾国际小区、华生百货等地,开展随机抽查的“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突袭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预案,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副市长金玉庆、王殿泉,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参加。

  在岭西养老院赵师骐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工作人员培训,注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专人管理,确保老人饮食健康安全。

  在长湾国际小区,赵师骐发现该高层住宅小区存在消防通道不通畅、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运行等情况,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华生百货,赵师骐发现该商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够,消防安全意识不强。他要求企业应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重视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培训。

  赵师骐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防火工作。属地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排查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为认真贯彻省、长春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有关文件要求,自7月25日起,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会办公室联合成立了督查检查组,对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7月25日,4个联合督查检查组出动人员16人,检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共计21家;各乡镇(街道)成立188个检查组,检查人员712名,检查生产经营企业768家;市直各单位成立53个检查组,派出检查人员242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48家。此次行动,针对所有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全部实行销号式管理。各相关部门从严从细抓好大排查、大整改,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督导督办等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218处,立行立改60处。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