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筑牢防线 确保安全

  11月11日,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来到吉林大药房利华富苑店、鼎邦隔离宾馆、京哈高速出口卡点、中粮社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就“一退两抗”落实、隔离人员管控、外来人员排查、社区宣传发动、冷链物流食品病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调研,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守好阵地,把好关口,筑牢防线。要严密流程,堵塞漏洞,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

  在吉林大药房利华富苑店,李洪亮详细查看“一退两抗”药品下架、询问检查顾客扫码登记情况。李洪亮指出,各零售药店要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发热和咳嗽患者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要规范经营流程,对下架退烧药品做好封存保管,对进店人员做好实名登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有多少人在隔离?”“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来到鼎邦隔离宾馆,李洪亮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生活情况,查看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总结利用好年初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密疫情防控各项流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内部感染。要关心并照顾好隔离人员,为隔离人员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京哈高速入口,是我市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来到这里,李洪亮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详细了解人员配备、人车核验、值班轮岗、装备保障、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李洪亮说,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严守关口,堵住外来输入。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通力合作,互相策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关卡“守门员”。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凝心聚力,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岭东街道中粮社区,李洪亮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入户排查、“三长”落实情况,了解核酸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李洪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坚持非必要不出岭,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要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加大排查走访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落实好包保责任,保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管控。要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和相关培训,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提前组织好志愿者和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冷链食品病毒消杀和管控,事关疫情防控大计。“每天消杀几次?”“冷链食品如何管理?”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李洪亮详细询问病毒消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出入库、存储消杀等环节的安全关,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落实好人、物、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抽查、采样、检测相关工作,确保不发生物传人。同时,要做好人员管理,确保安全,避免传染发生。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指导和监管力度,严查外地来岭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各项手续,实现全方位、零死角管控,坚决阻断病毒输入链条。

  副市长王翠翠参加活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