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培训会

  12月31日,我市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培训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出席。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准确定位,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体制、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合力。要发挥各级食安委及其办公室作用,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创建统筹协调工作。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借助载体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攻坚工作上来,认真查摆问题,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要做好统筹兼顾,将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进行查处。

  会议强调, 要明确思路,创新监管,不断提升现代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生产经营过程的控制,确保程序合规、过程合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紧盯具体问题,回应群众关切。要围绕创建指标,对标高位,努力创新监管,提高监管水平。

  会议宣读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介绍了创建工作时间安排和主要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主要负责同志就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事宜作了解读。

  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农业农村、财政、卫生健康、生态环境、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公安局派出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