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1月5日,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讨论决定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副主任靳晓波、于云海、吴涛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政府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立宝主持会议。

  本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42人,实际出席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公主岭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公主岭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通过关于召开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通过公主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查代表资格事项;通过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通过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通过《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草案);补选省人大代表;讨论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经表决,同意李刚同志辞去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补选王恩城同志为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接受陈占营同志辞去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接受高跃军同志辞去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赵立宝作提请任命市人民检察院法职人员的议案。

  张国良同志作供职发言。

  会议经表决,任命张国良同志为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赵立宝向获得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

  会上,赵立宝对凝心聚力召开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好本次会议,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汇聚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强大合力。要依法履行职责,把“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各项报告审议好、讨论好、修改好,使各项报告更符合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精神,更符合公主岭实际。要积极履职,说实话、讲实情,提出更多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遵守政治纪律、牢记政治要求,认真行使选举权,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中,将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带头遵守“九不准”规定和改进会风会纪的具体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