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日,公主岭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冠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秦力民通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宣读《工作方案》。市法院院长庄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国良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要持续组织侦查打击,针对当前对群众利益损害最大的高发类案件和大要案件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重拳打击收贩卡团伙及其犯罪网络。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要强化预警劝阻,把劝阻受害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及时预警发现潜在受害群众,确保劝阻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被骗。加大宣传防范力度,积极向广大市民推广“金钟罩”应用程序,呼吁广大市民注册、使用“金钟罩”小程序;要采取走街串巷、深入村屯(社区)形式,全面提高“金钟罩”注册率、使用率。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新格局。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