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调研组来岭调研提出:提升综合生产能力 实现可持续发展

  9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来岭,就“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长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英利,我市领导王威、贾立辉、张德顺、王玉萍陪同调研。

  调研中,杜宇新和陈雷分别带领调研小组深入陶家屯镇东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刘房子街道湾沟村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和黑土地保护项目、怀德镇明伦村高标准农田路井电建设和张家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打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分布及落实建设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资金投入、建后管护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是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迫切需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将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科技信息化应用等相结合,以实现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旱涝保收、增产稳产为目标,大力改善农田排灌等基础设施,提高抵御自然风险的能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明确监管目标、制定监管计划、掌握监管质量标准,持续巩固项目建设成效,不断提高项目建成后的经济效益,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