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9月9日,公主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傅大鹏应邀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讲座。

  会上,傅大鹏紧紧围绕“为什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选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分析了中国法治进程是中国共产党总结经验而确定的法治方向,突出明确了宪法作为根本法,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方面的根基性质,为我市在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公主岭方面,增强了法治意识,提供了理论滋养。

  讲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宏观微观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使参会者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加强法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法治素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为实施“1126”发展战略、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实践中,推动法治公主岭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领导、宣传委员、政法委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工业集中区)中层正职领导;中省直部门负责人共257人参加学习。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