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破解发展瓶颈 夯实执政基础

  9月13日,公主岭市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进一步动员部署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董华参加。

  会上,黑林子镇和刘房子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土地清收成果作经验介绍。会议宣读了《公主岭市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

  就如何具体开展好清收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把握大势,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抓好专项清理整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晋位升级村级集体经济的现实需要,是带动农民致富和乡村治理的民生工程。二要明确任务,勇于攻坚。必须见到实效、抓出成果。要有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各乡镇和涉农街道、有关部门要瞄准目标、狠抓关键。要坚持全面排查、分类清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坚持多措并举、稳妥推进;坚持用好资源发挥效益,确保专项清理整治稳妥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为清理整治工作奠定良好思想基础。

  会后,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涉农街道乡镇长(主任)、党务副书记、分管农业副镇长(副主任)、经管站负责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