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翠深入各乡镇、街道检查督导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近日,副市长王翠翠带领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全市30个乡镇、街道疫苗接种点和医疗机构,现场检查督导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王翠翠都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帮助各地梳理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乡镇、街道疫苗接种进度缓慢、方法不灵活,甚至存在畏难和厌战情绪等情况,王翠翠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策略,必须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苗接种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安全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破解难题,压实责任,克服消极应付思想,消除畏难厌战情绪,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翠翠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标责任、正视问题,做到任务清、底数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党委政府要牵头抓总,各部门协调配合,提高接种效率。要借鉴周边市县工作经验,学习先进做法,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