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8日,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副主席王玉萍、秘书长程立军出席。副主席骆国玮主持会议。

  陈占营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抓学习贯彻,推动理论武装走实走深。二是抓教育实践,形成工作特色和亮点。三是抓为民惠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抓实践导向,促进教育成果有效转化。

  陈占营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真学理论、学真理论,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锚定目标定位,找准找实政协履职切入点,制定好协商工作计划,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参谋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在助力民生改善上践行“政协情怀”。要紧扣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问题,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委员“履职清单”,使政协工作更好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让“人民政协为人民”成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坚决摒弃“二线”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展现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晓莹到会指导。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