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先锋李德乐公示材料

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农村改革创新先行者
——记朝阳坡镇李家店村支部书记、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李德乐
 
    从农业机械化的“门外汉”到农业专业合作联合社的“带头人”,他走出了一条农业机械化、科技化、现代化、多方合作共赢的成功之路。他就是公主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企业家协会监事,省工商联执委,朝阳坡镇李家店村支部书记、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李德乐。“公主岭青年五四奖章”、“第八届吉林青年创业新星”获得者,2017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授予“吉林好人”,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创业富民好青年”2018年被评为“公主岭市优秀人大代表”。
——返乡创业路艰难
    李德乐是吉林省公主岭市朝阳坡镇李家店村人,1988年生人,祖辈父辈都是农民,从小就在田间长大的他,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经过多次的学习取经和研究论证,2015年12月由他作为发起人,联合省内及内蒙古十余家农民合作社组建成立了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主要业务包括绿色种植、规模化养殖、加工以及销售。
种植方面,由吉林省农科院种植专家全程指导,科学化施用农家粪肥,用赤眼蜂除虫、人工除草,确保纯绿色、无化肥农药、无残留。运用互联网数据系统、52个摄像头数据监控,提供温度、湿度、营养水分等相关数据分析,运用互联网萤石云可视技术,消费者可24小时对种植、田间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督,做到让消费者放心。
养殖方面,充分利用有机种植的粘糯玉米的青秸秆,进行青贮发酵,制成绿色有机青储饲料。同时,肉牛粪便与大田秸秆混合制成有机粪肥,形成全封闭式产业链,从收获—秸秆饲料—养殖—畜牧粪肥—土壤改良—种植生态的循环模式。
    加工上采用国际先进7s管理方法,高强度净化车间,生产用水全面过滤处理,使加工用水的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可视化生产车间让消费者看得到加工的过程,让消费者更放心。
在销售方面,采取“互联网”+传统销售模式,建立联合社网站,介绍联合社产业发展模式,让用户看到联合社风采,与用户互助沟通,宣传联合社的地域优势、产品优势。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联合社现吸纳社员237人,农机车辆及设备50台套,国有土地11637平方米,鲜食玉米种植面积300公顷,生产车间2500平方米,库房5500平方米,固定资产5000万元左右。联合社生产加工的“德樂圆”牌鲜食玉米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九届中国西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产品金奖。同年接受了CCTV-2《经济半小时》节目两次报道,并在2017年通过了有机转换认证以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及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德乐圆”牌鲜食玉米又获得了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金奖,第三十二届全国鲜食玉米大会最佳外观设计奖和最佳风味奖,并开始向公司化管理迈进脚步;2019年德乐农业被评选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单位,产品通过了绿色认证;2020年成功举办了“第三十四届全国鲜食玉米大会分会”,被评选为“吉林优质鲜食玉米品牌”和LOGO使用单位,并连续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致富经》《中国三农报道》及《消费主张》三次专题采访报道。
    通过不断调整种植方式,进行农业农村供给侧改革,改变种植结构,进行机械化连片种植,村民收入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危难时刻显真情
    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农民富了才算富。针对附近的贫困农户,身为合作社理事长和村支部书记的李德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每逢年节都会带领合作社员工慰问敬老院老人,走访附近的贫困家庭和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鱼等慰问品。“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更是一名村支书应该做的,我会一直做下去”。
近两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国家和人民都遭受了重大的创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企业家他时刻关心和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先后组织公司员工为当地政府送去防疫物资,为疫情严重的地区捐钱捐物,今年又为河南省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赠物资,截止到2021年德乐农业已向相关部门捐赠防疫救灾物资80余万元。
——为民服务正当时
    适逢村两委换届选举,在大家的一致推举下,李德乐又回到了李家店村,这次的身份是村支书。做了几年农业企业的他逐渐在产业中找到了为民服务、带民致富的好方法,种植一公顷鲜食玉米的收入比普通商品粮多6000-8000元,在他的规划下,未来要把李家店村400户农民的土地都种上鲜食玉米,打造朝阳坡镇特有的鲜食玉米小村,让所有乡亲们都享受到产业的福利。
经历过跌跌撞撞才知道内心所向,经历过迷茫不安才懂得努力前行。作为返乡创业的村支书、80后的党员代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时刻谨记党员的身份,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支持和带动周边村和更多农民走上合作致富道路,把村民的意愿及时纳入到工作中去,解决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谱写出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8月10日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