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倡议书

公主岭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倡议书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健康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主动参与,积极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并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健康理念。把“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
  二、培育健康行为。把身体健康作为自身追求,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树立科学健康观。
  三、保证健康饮食。科学合理搭配膳食结构,规律用餐,膳食要清淡,少油、少盐、少糖,少饮酒不酗酒,保持营养平衡,维持健康体重。
  四、开展健康运动。快乐健身、少静多动、适度量力、不拘形式、贵在坚持。“管住嘴,迈开腿”,做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
  五、保持健康心理。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自信乐观,喜怒有度,诚信待人。
  六、建设健康环境。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营造绿色环保家园,创造整洁、宁静、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七、传播健康知识。以科学态度和精神,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抵制不科学、伪科学、不健康信息。
  八、掌握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不轻信游医及伪“专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治技能。
  九、履行控烟义务。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头控烟、戒烟,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携手创建一个无烟健康的环境。
  十、提升健康水平。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和理念,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掌握健康技能,全面提升个人健康素养。
  追求健康生活,享受快乐人生,让我们在开展健康促进行动中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