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6月4日,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带领检查团对我市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开展检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奠定基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振环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云海、吴涛参加检查。

  赵立宝一行先后来到铁北科贸大街、龙山满族乡,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宗教场所的资金资产、活动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赵立宝对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能够着眼构建和谐社会新要求,有效落实《条例》,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任振环介绍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总体情况。

  赵立宝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确保《条例》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大对宗教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对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基层干部、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将宗教活动纳入依法管理轨道。

  赵立宝强调,要强化《条例》贯彻落实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创新宗教工作领导体制机制,依法指导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要深入研究宗教管理工作新形势,完善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统战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共治格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