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4月23日,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省常务会精神;听取全市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公主岭市2021年“万人助万企”工作方案》《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意见》《公主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实施工作方案》《公主岭市落实“五化”工作法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实施方案》《公主岭市本级及乡镇(街道)村(社区)权力事项清单》《公主岭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公主岭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关于加强经济信息交换工作实施方案》《公主岭市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改革方案》《2021年公主岭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方案》《公主岭市落实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业企业连续生产工作方案》《建设吉林省公共实训基地(公主岭)项目实施方案》;审议我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明晰我市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不断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围绕乡村振兴,立足各乡镇实际,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并将学习与推动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机结合,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问题。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各地、各行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结合季节特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食品安全大整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做好备春耕生产,以保障粮食安全为根本,确保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确保稳产高产。要抓好“秸秆变肉”工程落实,对标省相关政策,研究出台我市相关扶持政策。要努力推动二季度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度,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对标防控要求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决不能缺位。要将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做到有人管可追溯可追责。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制定的《公主岭市2021年“万人助万企”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包保责任人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意见》《公主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实施工作方案》《公主岭市落实“五化”工作法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实施方案》充分依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同时结合了我市实际。下步工作要以方案为依据,明晰责任、严格考核、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的重大措施,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清单》要做好发布。要做好向社会的公开公示,使群众明晰各部门的职责范围,方便群众办事。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好学习,使工作人员明晰权力范围,确保依法行政;监察部门要对依法行政情况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制定了《公主岭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要明确发展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市制定《公主岭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目的是引导各涉工属地积极推进、主动谋划新一轮工业经济发展,切实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和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细化考评细则,为年终考评奖惩提供依据。各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