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召开

  7月26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师骐,副市长金玉庆、赵明、王殿泉,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出席。

  就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仅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前提和保障,更是建立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必须把疫苗接种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及早全面完成。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部门责任,全面开展摸排和信息采集,扎实开展宣传发动,优化接种服务,积极推动预约接种,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发挥街道、社区“三长”作用,把底数摸清,把任务落实到人。要做好综合调度, 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形成合力,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传达了省委、长春市委以及我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彻底开展排查整治,严防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整治,开展全市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查火灾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大力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抖音等手段,大力普及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及逃生自救常识,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属地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排查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针对季节性、阶段性、持续性安全生产情况,加密检查频次,形成早中晚、白加黑24小时监控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绝不允许事故发生。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迟报、瞒报、漏报现象。三要强化督查检查。由市纪委监委、政府督查室、安委办公室成立联合督查组,指导各地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安全监管不严格、安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查处。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改。

  会议由金玉庆主持。

  会上,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防汛督查情况。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