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席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公主岭团认真讨论报告:为长春发展献出公主岭力量

  8月10日,列席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公主岭团,认真讨论长春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报告,结合公主岭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上半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要求,实现了“十四五”扎实起步,成绩令人振奋。报告对下半年工作考虑全面,安排务实,目标稳健,措施具体,有很强的前瞻性、创造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公主岭团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赵师骐在讨论时说,报告言简意赅,务实精炼,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市作为长春的新兵,要把压力转换为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上满意答卷。要严格按照省委“一主六双”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要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二要抓好“1126”发展战略。市委确定的“1126”发展战略,是落实省委“一主六双”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要求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抓好落实。要在未来公主岭发展中做到讲真话、办实事,善于研究办法,敢于突破创新。

  冯翘在讨论时说,报告通篇体现了加快发展和务实担当的决心,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在报告中汲取力量,推动公主岭发展。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劲往一块使,坚定不移地持续改进作风,围绕抓发展、抓落实,不断强化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干事、干净、出活。下步工作要加班加点,高效率推进农高区建设,把农高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实现长春市“十四五”目标。

  赵德双在讨论时说,这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振奋人心增底气的报告,完全赞同。大岭汽车物流园区要按照公主岭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抓项目作为第一抓手,积极服务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做好存量土地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好物流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资产利用率。三是做强都市农业,利用产业优势、交通优势、品牌优势,积极做好观光农业、设施农业和特色农业,把农业生态化,把生态农业化,推动休闲旅游业发展,打造农业农村新亮点。

  孙胜军在讨论时说,报告目标明确,指导性强,对下步工作安排具体详实,是个好报告。公主岭经济开发区要按照市委“1126”发展战略,打先锋、站排头。一要抓发展,按照产业分工,加快推动与浙江相关企业项目对接,推动从汽车零部件加工向总成方向发展。积极与大唐公司合作,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范家屯镇要完善相关服务功能,承接好长春各项资源外溢。要不断完善三产服务业,提升智慧物流水平,打造生活物资枢纽。二要保稳定。积极打好打赢蓝天碧水、黑土地和疫情防控保卫战。三要抓好安全生产,从严、细、实上下功夫,确保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强自身,要适应长春发展节奏,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乘势干事、乘势而上,为今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郑洪章在讨论时说,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不断强化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固投目标。要抓好服务业发展,做好入规入统,持续精准包装项目,力争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王成在讨论时说,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安排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向村委班子传达,抓好学习。要在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提高村集体收入、加快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上作出积极贡献。

  徐丽辉、吴长胜、魏玉山等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言。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