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举行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同心共筑职工梦 踔厉奋发建新功

  4月19日,公主岭市举行“同心共筑职工梦 踔厉奋发建新功”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进程,为实现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长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崔维国,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师骐和市政协主席陈占营等,与劳模代表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劳动者的节日。
  会议在公主岭市文化馆举行。现场掌声阵阵,绚丽的舞台, 昂扬的歌声,璀璨的灯光,振奋人心的旋律,十个精彩节目依次呈现,100余名职工倾情演绎,重温了公主岭高质量发展各个时期的奋斗历程,展现出新时代职工筑梦逐梦、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懈奋斗的实干精神。
  近年来,公主岭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前,全市共有基层工会组织587家,涵盖单位1141个,会员总数达到20.3万人。新建非公企业工会组织154家,实现社区、村屯工会组织全覆盖,打造形成14个基层工会示范点。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双创贴息贷款”2000余万元。金秋助学、两节送温暖等普惠服务覆盖职工6000余人,投入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家政培训、求学圆梦、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及竞赛覆盖职工7000余人。选树长春市“五一巾帼标兵”2人、长春市劳动模范8人、长春市模范集体2个,6人荣获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公主岭市总工会在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发展、达标创新三方面工作取得历史性进步,获得长春市总工会奖励。
  公主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