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4月20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研的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主要精神;听取全市招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列入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市委党校教学和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社会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深入开展“绿美吉林”行动,实施大规模的国土绿化,结合农田防护林等重点绿化工程,抓好村屯、道路、河流和城市绿化,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种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共同富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要依托国家农高区国家现代种业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平台,搭建舞台,支持企业多种模式创新。二要深刻领会必须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加快项目、技术、模式和业态引进,推动汽车装备制造、食品、物流、种子、文旅和医药6大产业集群发展。三要深刻领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的要求,领导带头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先行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大兴调查研究是全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公主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抓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一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委、长春市委要求,全面抓好方案的细化落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二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深入基层调研,改进调研方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三要坚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注重发现和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服务经验,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产生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做足功课。立足公主岭市区位、交通、资源、产业、文化和平台优势,吃透招商政策,做好宣传推介,讲好公主岭故事,不断增强招商实效。要及时跟踪洽谈进度、帮办进展,促成项目签约落地。要创新方式。采取以商招商、专项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带动力强、影响力大、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优化环境。及时掌握在建新项目和已投产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以优良营商环境、政策兑现落实、全要素保障,促进项目达产达效。要实行“赛马机制”。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未来的意识,带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会议指出,《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标志着党内法规建设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做到“两个维护”创新理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本行业本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党内法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究党内法规各项制度要求,切实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听取了公主岭市2022年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3年党内法规工作安排;审议通过《公主岭市2023 年党内法规工作要点》《中共公主岭市委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会及成员职责清单》《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会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