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暨稳增长工作

 

 

      310日下午,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来到公主岭经济开发区,调研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暨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常忠诚陪同。  

      张明先后来到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阳油箱有限公司和吉林省肯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增资扩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季度产值有一定影响,但仍对第二、三季度产值增长抱有乐观态度,企业也针对疫情做了相应的策略调整。  

    截至目前,公主岭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35户,复工率达95.1%25户省重点企业已全部实现复产复工,复工率100%。综合来看,全市预计全年工业经济将稳中有进。  

     随后,张明在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支持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根据中小微企业现实需求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和保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和手续审批等问题,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面达产达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畅通企业家诉求渠道,通过有关部门和企业家协会密切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保证企业诉求及时有效得到回应和解决。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暨稳增长情况。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岭东工业集中区、怀德工业集中区分别汇报了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暨稳增长情况。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