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一、起䓍依据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产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21]20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
  二、起草过程
  成立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2022年9月前完成了初稿,在农业局党组会议上讨论通过之后,广泛征求意见,并通过合法性审查,通过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印发此《方案》。
  三、主要内容
  《方案》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组织领导。成立了从市委到书记、市长为组长的公主岭市农村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农业农村局承担,阐述了市农村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成员及职责分工。
  第二部分方法步骤。开展产权交易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动员部署、排查交易项目、上报方案、交易培训、组织交易。同时,明确各阶段工作内容,时间及责任单位。
  第三部分运行机制,为了保证农村产权上网交易工作顺畅实施,建立了运行机制管理、分别为调度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督导和问责机制。
  第四部分相关要求,包括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宣传,加强纪律等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公主岭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