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调研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并开展“结亲暖心”行动

 

  5月3日,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深入二十家子满族镇调研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并到贫困户家中开展“结亲暖心”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成效。副市长冯翘,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陪同。

  在二十家子满族镇南山村,张明详细了解饮水工程进度,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把工程质量,注意施工安全,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张明还来到贫困户姜跃武和李云发家“结亲暖心”,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问生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

  张明和姜跃武面对面算起了收入。姜跃武开心地说,去年种植玉米喜获丰收,各种补贴加在一起收入还不错。现在住得好,饮水安全,吃喝不愁,生活越来越好。张明鼓励他再接再厉,靠自己努力奔小康。

  随后,张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访了贫困老党员陈安才。张明详细了解对陈安才一家的帮扶举措和脱贫成效,实地检查他家的住房和饮水情况,仔细翻阅扶贫手册,认真查看扶贫台账资料,了解包保干部工作情况。陈安才的妻子常桂兰说,家里现在有低保、有补助、有土地、还有产业分红,我们老两口日子过得真的很好,感谢党和政府。

  张明要求,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认真梳理贫困户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帮扶。要做到对标对表查问题,学会举一反三想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精准施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