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14-10-08 10:53: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4〕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岭物流园区:

  元月15号,市安委会201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例会在政府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上,安监局局长田永利通报了《全市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郭铁军通报了《201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

  会上,范家屯镇、交通局、消防大队等6个部门负责人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波递交责任状。

  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刘英杰、刘明、孙淑芹及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开发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波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洪波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和头号民生的高度,适应省直管的体制和机制,认清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和厌战松劲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

  杨洪波指出,要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四化融合”、“三位一体”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流程,完善制度;要加强信息分控中心建设,增加监控范围;要强化开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的教育宣传活动。

  杨洪波强调,要突出重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行动。要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和监管。不断提高社会的安全意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的社会化。要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杨洪波要求,要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一把手的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一岗五责”。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和“五落实”规定。加强责任考核,把安全生产作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重要指标,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