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增强消防意识

发表时间:2017-06-26 13:19:00 | 来源:

——朝阳坡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二

    为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意识和逃生知识,2017年6月24日上午,镇安监站会同镇基督教堂组织了一次由100多名信教群众参加的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九点,随着持续30秒刺耳的警报声,教点群众紧急疏散演练拉开帷幕,听到报警后,参加演习的信众在现场安全员的指导下,迅速从教堂有序撤离,在短短的3分钟内全部撤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随着演练结束,镇安监站的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

    演练结束之后,就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厨房油锅着火怎样扑救等相关问题向现场的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这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广大群众基本掌握了紧急疏散的要领,增强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