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大榆树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报道

发表时间:2017-08-01 10:00:00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松原市“7.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相关文件的通知和公主岭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于7月25日镇政府牵头,由副镇长温大志同志担任组长联合检查组,对镇辖区的幼儿园、敬老院、易燃易爆单位、企业单位的汛期安全情况进行走访检查。

    1、检查组对镇区我爱我家幼儿园、博爱多彩幼儿园、乐贝多幼儿园、陈河口村凯蒂优幼儿园、五家幼儿园检查是除大榆树实验幼儿园放假外,其余四家幼儿园均存在灭火器材不足,过期等现象,检查组令其立即整改。近段时期正是防汛期间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可根据天气情况必要时停课、停校车、以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2、对敬老院检查时发现使用电器不规范、部分电器老化、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汛期应建立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如遇险情应立即上报。

    3、对中石油大榆树加油站,华升加油站价差时发现均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公主岭恒大鞭炮有限公司存在灭火器数量不足,展示厅内无警示标志,检查组责令这3家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这3家单位在汛期极端天应做好防高温、防雷电、防暴雨等次生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并建立专人值班值宿制度,如遇事故应急时上报。

    4、对镇区内公主岭市吉成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公主岭市申家酒坊、公主岭市丰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检查时,除公主岭市申家酒坊、公主岭市吉成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暂停营业外。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公主岭市丰华沏茶配件有限工资两家企业均存在消防器配备不足,车间内应急灯数量不足,检查组当即令其整改,并要求汛期做好防汛期工作防止极端天气造成的次生性灾害,应建立专人值班值宿制度,必要时停产、放假如遇险情应及时上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我镇将一如既往抓稿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