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刘房子街道安全生产月 开展防汛抢险暨人员落水应急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18-06-04 09:45:00 | 来源:
    2018年6月1日,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在双桥村双清湖水库开展了防汛抢险暨人员落水应急救援演练。参加人员有分管领导付志勇,安监站、水管所、卫生院、双桥村负责人等30余人。
    演练开始,由于近日大雨频繁水位上升,突发洪水,村里负责人敲响铜锣,组织村民防洪抢险,安排老弱病残去往安全地带避险,避免突发事件人员伤亡。由于双清湖水库属于旅游区,有游客在游玩时不慎落水,水库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并立即向上级报告,应急救援小组及时下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启动命令启动预案,并赶往现场指挥。对落水者积极实施抢救,做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抢救过程中,验证应急救援信息传达,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履行职责等程序,最后圆满达到演练目的,演练从发现险情到救援终止一共用时20分钟。
    最后分管领导付志勇对此次演练过程中的人员及时组织抢险救援提出表扬,也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本次防汛抢险暨人员落水应急救援演练,不仅锻炼了应急救援小组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水库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