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弘扬安全文化 强化安全意识——市农机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再动员

发表时间:2018-06-25 17:36:00 | 来源: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们在行动。近日,市农机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再动员,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对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吉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集体观看了《施精准之策 固预防之本—构建双重预防管控机制解读》、《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第二季)》、《隐患直击—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四)》三部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片。
    辛敏生同志对今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动性;二是要丰富内容,严格标准,积极主动到农机合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宣讲;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
    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观看后,大家深深体会到安全生产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鲜活的案例,让大家触目惊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通过这些事故教训,发现其实事故离我们很近,就在我们身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必须树立起“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观念,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为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