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庆节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8-09-30 12:48:00 | 来源: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2018年9月30日,由副局长赵阿娜带领相关人员分别对市政府办公楼、机关食堂、政务大厅及响铃宾馆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各单位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要充分认清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分解,落实到人。三是突出重点。要重点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意外灾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突发事件等各类预案执行情况;压力容器、配电室、电梯、供水、供电、供气等设备、设施的安全保养情况;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各种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安全标志的完好情况;特殊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执行安全工作流程及持有特种专业证件情况进行检查。四是落实制度。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值班制度以及事故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保证安全信息畅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