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为居民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9-03-04 09:47:00 | 来源:
    近日,岭西街道新园社区召集居民群众参加安全生产进社区宣传活动与民众面对面交流,举行了“2019年安全生产动员会”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耐心的给居民讲解用火、用气、用电、用油的安全知识,普及冬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要点。针对社区房屋多、间距狭小、电器线路敷设乱,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工作人员一对一的对居民进行安全宣传。
   “我有时候在灶上烧肉,出去做点其他事情,好几次都忘记关火了”。一位居民和工作人员说道。“婆婆,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小心,很容易引起火灾,最好是你烧肉的时候不要离开厨房,这时候你可以在厨房里面同时洗菜切菜,随时观察灶上的火候,千万不要离开哈”。工作人员跟老人解释到。
    当天现场发送300多份宣传资料。除了普及安全知识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城市管理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热线电话及时上报案件,用信息化手段快速解决急难,并现场手把手教居民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