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消防大队开展医院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5-24 12:31:00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净化辖区医院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5月23日,公主岭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明泽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将“火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医院内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单位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问题,重点对厨房用火、用电等进行了详细查看。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责令医院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再三叮嘱医院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安保和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阶段,消防大队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检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上门服务,全面推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