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7 08:43:00 | 来源:
    9月16日上午9时,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军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孙洪鹏作工作指导,会议由局政治部主任常胜主持,应急局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应急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知行自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应急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主线重点,做到二个维护、四个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立足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防止形式主义贯穿始终,把强化责任贯穿始终。要立足破解难题,抓透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立足深挖细照,抓深检视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找准找实差距不足。要立足整改导向,抓实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科学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营造氛围、强化舆情管控。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是指导应急管理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的基础。全体机关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和具体实践,坚定首战用我、战之必胜的战斗信念,锤炼赴汤蹈火、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