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9-10-25 09:29:00 | 来源: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给公主岭电网带来的安全风险,提升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上午8时,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公主岭市遭受雷雨、大风极端灾害天气侵袭,对公主岭市电网造成严重影响,重要电力用户八屋中石化天然气压缩母站、卡伦水库全停情景。停电事件发生后,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组织召开应急会议,组织开展抗灾抢修工作,及时、高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停电事件造成的损失和社会影响。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振同观摩演练并作重要讲话。
    王振同提出,本次演练能够结合区域气候特点,查找电网薄弱环节,科学策划演练内容。演练中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各阶段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王振同要求,供电公司要加大组织开展类似演练频次,演练内容更加丰富,增强工作人员对演练的熟悉度,提高部门之间综合协调能力,通过演练提高管理人员的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彻底提高供电公司综合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