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局召开“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专项整治会议

发表时间:2019-10-25 09:33:00 | 来源:
    10月24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副局长王振同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宣读了应急局“不担当不作为” 专项整治方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主动自查自纠;突出效果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全力整治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及时研究,严格标准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转变作风。要对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扣应急局中心任务,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视反思,对表对标排查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梳理形成单位整改落实问题清单。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科学确定整治的具体项目,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进度时限、标准要求等,逐项列出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尽快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治。逐项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落实到位。要通过主题教育的这次”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激发和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