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委办召开降温雨雪天气紧急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9-11-17 13:41:00 | 来源:
    11月17日上午,市安委办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应对降温雨雪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应急局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委办主任姚文军就做好降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景俊海省长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降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应对降温雨雪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安委办立即通知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气象部门加强预测预报,确保广大群众、相关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及时做出准备、防范。
    二是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及所属企业要切实组织领导,综合施策,强化措施,积极做好降雨雪天气的准备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对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要设施、重大危险源的现场安全监管和巡查,督促有关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对因强降温降雪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停止生产作业和运输活动,严防发生事故,确保全市安全平稳。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要宣传及时、预警到位,通过电视台、广播、网络等媒介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宣传应对措施,让群众群众早知晓、早准备、早防患。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政府和行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责任,提前做好防范应对降温雨雪天气的各项工作预案,畅通信息,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效,最大限度地防止事故发生、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