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应急局联合多部门查处一起居民楼非法储存煤气罐案件

发表时间:2019-11-19 09:13:00 | 来源:

    近日,公主岭市应急局接到东三街道办事处报告,称接到辖区群众举报,在园丁花园小区居民楼车库内,有人非法储存、销售煤气罐,对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接到报告后,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核实、查处,同时指挥调度东三街道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执法部门。经部门执法人员查实:在车库内储存了92个民用煤气罐,该车库位于居民区,一旦发生火灾或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非法储存经营者进行了严厉的安全警示教育,说明了非法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和及利害关系。经多部门会商,决定将92个煤气罐全部交由城管局依法暂扣并安全转移,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同时要求街道、社区安全工作管理人员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与频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应急局提醒:1个家用煤气罐爆炸威力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液化物质的储存与销售应当经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许可并办理相关证件,私自储存液化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