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大队消防宣传进广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19-11-20 08:34:00 | 来源: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公主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来到新世纪广场,对周边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

    “您好!我们是公主岭消防大队的宣传员,关注下消防安全,宣传单上都有基本的消防知识。”“小朋友,看下我们的消防宣传单,知道火警电话吗?”大队宣传人员充分结合秋冬季节火灾高发的特点,采取发放多种消防宣传彩页,讲解各类火灾案例等形式,向在广场休闲的群众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电气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扑救办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程序、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吸烟后烟头要及时熄灭等注意事项。随后,就广大群众提出的消防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嘱咐广大群众要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使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居民对火灾防控的重视度,提高了居民火灾逃生和隐患自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