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20 08:39:00 | 来源:
    11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告》精神及景俊海省长讲话精神,重点对全会以“三个是”的重要判断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就如何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出要求,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在本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专题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学习全会精神上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对照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这与当前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密不可分,要把制度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加强党建及其监督、法治、行政管理、文化建设、体制机制等各项制度建设。

    会议上政治处主任常胜及各科室负责人就外市县应急局在机构改革、行政执法、事故处理、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的学习交流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说明。会议就本系统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执法程序的严谨性、完整性、程序合法性方面,在事故调查处理规范性、案卷建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就近期工作,姚文军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好相关学习活动;二是建立会商制度,加强执法程序的合法性、严谨性,完善行政处罚流程,行政执法规范化,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方面严格法制审核;三是加强各业务科室之间分工协作,确保工作落实时效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认真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要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可操作性检查方案,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专项检查、督查,加强行业部门对企业监督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