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安全警示教育之--进企业

发表时间:2019-12-11 12:23:00 | 来源:
    12月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法规科和宣教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公主岭市石油公司,心怀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的初心,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普法宣讲会,中国石油公司在岗员工及部分加油站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普法人员强调,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安全意识应始终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知道若责任心不到位就会酿成事故,正确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上下关联、人人互保、环环相扣的链,紧密相连的网。回顾近年来石油企业发生的重大事故,映射出企业安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安全责任心不强、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单位安全管理不严、尤其是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不力等等,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要扎实开展员工安全警示教育。

    会上,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法宣传片和加油站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片内容包括加油的摩托车加油时候突然油箱起火,和汽车突然方向失灵撞倒加油机瞬间起火,片中加油员沉着冷静的处置起火源,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警示教育宣传片还讲解了在加油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包括司机在加油过程中不能吸烟,使用明火,打手机,打开汽车引擎盖等行为导致引发火灾。加油员在汽车进入加油站时警示车辆安全加油,文明加油,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警示教育普法活动加强了市中国石油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员工还仔细研究讨论了在今后工作中如何避免工作小失误造成火灾安全的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为每一个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保障人民财产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