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开展客运站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3 16:13:00 | 来源:
    “报告总指挥,在客运站院内发现一辆客车自燃,原因不明,车上载有乘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月12日下午,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公主岭市客运总站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组织员工演练遇到突发事件后,快速处置,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演练开始前,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客运站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强调了演练活动的重要性。

    演练模拟场景为客运站停车场的一辆客车突然自燃,车内有乘客。警情发生后,客运站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前期指导进行处置。从发现安全隐患,报警,人员疏散,救援,确认安全,解除警戒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公主岭市客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表示,通过演练工作人员应变能力有所提高,现场演练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的对火灾事故警报作出相应反应,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很有益处。演练前组织的消防基本知识培训让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应急能力,事故发生后逃生技巧得到提升。

    此次活动仅是公主岭市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的一个缩影。宣传周期间,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在全市同步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为市民宣讲防灾减灾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市民进一步掌握应急防御及自救措施,全面夯实我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