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安委办深入开展春季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0-05-14 22:25:00 | 来源:
    目前建筑施工领域工程陆续进入开工建设期,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近期联合建筑部门开展“春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隐患,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恒大文化旅游城首期工地,检查组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相关工作汇报,针对申请春季复工的结转工程和新开工建设工程,围绕大型施工器械安装、用电、脚手架搭建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记录、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

    在御桂园建筑工地,检查组指导督促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强化隐患排查自排自查,并督促施工单位扎实开展新入场作业人员的进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通过建立台账和清单,认真梳理,摸清底数,整改到位,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研究对策,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根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和安全排查工作,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平时监管和巡查工作,加大对工人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建筑施工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检查行动,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