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安全生产红线不可违!公主岭市应急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表时间:2020-05-15 16:45:00 | 来源:
    4月24日,省安委会暗访组来岭对安全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并就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日前,市应急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对在检查期间发现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确保传导压力,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建筑施工领域工程量大、覆盖面广,群众关注高、社会影响大。当前疫情防控警报仍未完全解除,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处于全面复苏、换挡加速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安全生产既是底线、红线,又是生命线、保障线。被约谈企业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严格按照省安委会暗访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近日,我局将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推进整改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被约谈方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严格管控安全风险,治理安全隐患,表决心,明举措,就有关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