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精准再排查,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5-17 15:00:00 | 来源: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确保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近期,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对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再排查再核实,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

    “对员工的疫情防控一定要严格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排查到位,做好作业环境通风、食堂卫生消毒、员工个人防护、人员出行发热情况统计摸排等工作。”5月16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负责人反复叮嘱。应急管理局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对直管及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检查中,各检查组实地深入全市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管理情况,现场查阅员工体温测量、近期出行登记等资料,并就企业内部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沟通指导。

    排查期间,各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相关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并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企业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在企业发生,要加强员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毒举措,保持办公场所整洁卫生通风,在复工复产正常进行的同时,保质保量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疫情当前更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任何时候都要守好的底线,辨识出生产过程和场所中的每一个安全风险点并尽快整治,严防死守,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抓细抓扎实,全力以赴维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